海量最新、最全国外技术标准原文、中文版速递——>点击
首页 > 标准资讯 > 正文

信产部称符合统一电源接口标准的手机和充电器将面市

发布-leeglee | 查看- | 发表时间-2010/8/29
说明:网站上所展示的为部分标准中文翻译目录,如果您未能查到您所需要的标准请联系我们(来信询问,均会及时回复)

   中新网4月24日电 中国信息产业部消息,为降低消费成本、减少电子废弃物对环境的二次污染,信息产业部于2006年12月14日颁布实施《移动通信手持机充电器及接口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YD/T1591-2006通信行业标准。目前已有4种型号的统一接口充电器通过产品质量认证,有6款获得信息产业部进网许可的手机具备了与统一接口充电器的适配功能。

    通过认证的手机充电器加贴泰尔认证中心的产品认证标志,表示产品符合统一电源接口标准的要求,产品质量可靠,具有通用性和互换性;手机符合统一电源接口标准意味着该产品具备了与统一接口充电器的适配功能。其他不符合统一电源接口标准要求的手机或充电器都不具备通用性和互换性。因此建议消费者选购加贴认证标志的统一接口充电器和具有与统一接口充电器适配功能的手机。

    近年来,中国移动通信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手机普及率稳步提高。截至目前,中国移动通信网用户已超过4.7亿户。手机普及率达到33.9部/百人。随着移动通信新技术、新业务的不断涌现,以及手机设计的日趋个性化,手机更新换代速度进一步加快。据相关机构统计,目前中国每年更换的手机超过1亿部。由于手机的充电器无法互换使用,手机更换造成大量充电器闲置和浪费。

分享到:
或许你还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最新文章
最热关注
本月排行
Copyright 2000-2020 标准信息网. Some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