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最新、最全国外技术标准原文、中文版速递——>点击
首页 > 标准资讯 > 正文

标准查新服务

发布-leeglee | 查看- | 发表时间-2014/11/3
说明:网站上所展示的为部分标准中文翻译目录,如果您未能查到您所需要的标准请联系我们(来信询问,均会及时回复)

标准查新(简称查新),是指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标准的有效性。

 

  查新对象

   * 申报国家级或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的人或机构

   * 申报各级各类科技计划、各种基金项目、新产品开发计划的人或机构

   * 各级成果的鉴定、验收、评估、转化

   * 科研项目开题立项

   * 国家、地方或企事业单位有关规定要求查新的


   标准查新作用

   * 为科研立项提供客观依据

   科研课题在正式立项前,首要的工作是全面、准确地掌握国内外的有关信息,查清该课题在国内外是否已研究开发过。通过查新可以了解国内外有关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是否有相关标准;对所选课题是否具有新颖性的判断提供客观依据。这样可防止重复研究开发而造成人力、物力、财力的浪费和损失。

   * 为科技成果的鉴定、评估、验收、转化、奖励等提供客观依据

   标准查新还能保证科技成果鉴定、评估、验收、转化、奖励等的科学性和可靠性。在这些工作中,若无查新部门提供可靠的查新报告作为文献依据,只凭专家小组的专业知识和经验,难免会有不公正之处,可能会得不出确切的结论。这样既不利于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又妨碍成果的推广应用。高质量的查新,结合专家丰富的专业知识,便可防止上述现象的发生,从而保证鉴定、评估、验收、转化、 奖励等的权威性和科学性。

   * 为科技人员进行研究开发提供可靠而丰富的信息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标准涉及的学科越来越多,标准信息来源越来越多,这给获取标准信息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有关研究表明,技术人员查阅文献所花的时间,约占其工作量的50%,若通过专业查新人员查新,则可以大量节省科研人员查阅文献的时间。查新机构一般具有丰富的信息资源、完善的计算机检索系统和各类数据库,能提供多渠道检索和一次文献到二次文献的全面服务,保证信息的回溯性和时效性,基本能满足企事业的科研、生产的信息需求。


   标准查新同专题服务和定题服务有区别

   * 专题服务 根据用户的特定产品,提供与其相关的技术法规、标准、市场准入方面的咨询,提供专题研究报告。

   * 定题服务 根据用户的需求,对某类标准文献进行长期跟踪并提供服务。

   * 标准查新 是文献检索和情报调研相结合的情报研究工作,它以标准文献为基础,以文献检索和情报调研为手段,以检出结果为依据,通过综合分析,对查新项目的新颖性进行情报学审查,写出有依据、有分析、有对比、有结论的查新报告。也就是说查新是以通过检出文献的客观事实来对项目的新颖性做出结论。因此,查新有较严格的年限、范围和程序规定,有查全、查准的严格要求,要求给出明确的结论,查新结论具有客观性和鉴证性,但不是全面的成果评审结论。这些都是单纯的文献检索所不具备的。
   
   标准查新业务简介

    先进手段:采用国际联机检索、光盘检索以及因特网信息检索,共有近500个数据库及庞大的网络信息资源可供查询,全面、系统、准确、及时反映查新课题在国内外的现状和水平。

    优质服务:查新人员服务热情、周到,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用最短的时间创造最高的效率。
    
    合理收费:查新咨询收费合理,价钱公道,比国内同行更有优惠。


   标准查新委托方式

      委托人填写标准查新委托单,如实填写,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提交。查新人员收到后,确认查新时间及费用并回复给您;相应款项办理后,完成标准查新,在商议时间内回复您。

    若委托人拟提前索取查新报告,可办理加急。每个工作日均有工作人员接待用户。查新服务本着信任、合作的前提和原则,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标准查新服务。   

 

标准查新委托单

 


* 定购单位
 
* 传真
 
* 通讯地址
 
* 邮编
 
* 电子邮件
 
* 电话
 
* 联系人
  
* 手机
 

 

*序号
*需查询标准文献资料
*备注
     
     
     
     
     
     
     
     

 

 

 

祝工作愉快!

分享到:
或许你还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最新文章
最热关注
本月排行
Copyright 2000-2020 标准信息网. Some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A]